余温

余温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查看介绍

【HP同人】【斯内普与原创女主】When You Are Old(序、第一幕、第二幕)

我想有那么一个人,能够拯救你孤独的灵魂。

我希望她足够强大,让你免受任何伤害。

我希望她足够温柔,使你重温不熟悉太久了的微笑滋味。

我希望她足够先知,实现最大化的利益和幸福。

我希望她足够理智,在这个世界从容高傲地走下去。

盯着闪烁的光标,我多么希望,这个人可以是我。

但是,我有自己的世界。

那么,这样,我只得再创造一个人物,不管有多么荒诞,不管其他人是否接受和喜欢。

在我看来,文字终究是为了取悦自己。

如此,不如干脆暴露出自己所有不愿示人的隐秘心态,让它们一一得到满足。

不要揣度,不要圆谎,碎片拼不起完整的镜子,却足够照见破碎的自己。

西弗勒斯•斯内普,我会把所有的感情赋予她,然后让她找到你。

而这些,永远只是一个美好的幻想,饱藏着龌龊的私欲。

When you are old and grey and full of sleep, 

And nodding by the fire, take down this book, 

And slowly read, and dream of the soft look 

Your eyes had once, and of their shadows deep; 

How many loved your moments of glad grace, 

And loved your beauty with love false or true, 

But one man loved the pilgrim soul in you, 

And loved the sorrows of your changing face; 

And bending down beside the glowing bars, 

Murmur, a little sadly, how Love fled 

And paced upon the mountains overhead 

And hid his face amid a crowd of stars. 

第一幕

她喜欢英国,尤为喜欢伦敦,甚至超过了她的故乡。温带海洋性气候是所有气候中最惬意的,冬暖夏凉,全年温和湿润。不像她的故乡,全球最大陆地和最大海洋的交界处,鲜明的季风气候使人喘不过气。

这里混杂着咖啡香水和茶的气味,略低于体表温度的风舒服得让她想融入其中。清晨泰晤士河面的薄雾氤氲,笼罩着船只和来往行人。维多利亚风格与第二次工业革命成果竟然毫不违和,窄窄的车行道蜿蜒回旋,在古老建筑的夹缝中跻身,却从不会很拥堵。

几乎每天她都会到大本钟附近走走,白天可以清晰看间钟面上碎裂网状细纹,钟面四周反射的阳光可以用耀眼甚至灼目形容。而夜晚她更愿意站在桥面上远远欣赏,这个角度可以看见完整的国会大厦––––英国的政治中心。有时桥上会有一个弹吉他的艺人,在宁静或疯狂的曲调中,她看向大本钟的目光会多一些迷蒙或炙热,像是在望着一个希冀,一个情人。

她正准备进行日常散步,有人敲门。

门口是那个黑袍男子。是他来给我送通知书么,顾安娜有些意外。

五秒钟之内,只有静默。她不敢立刻开口,怕声音因为喜悦和激动而变调。

"你的信,顾小姐。"斯内普果然很冷漠。

"谢谢。"

接过,拆开。看见自己的名字用翡翠色的墨水写在牛皮纸上,等待的这一刻终于到了。尽管企盼,魔法仍然不是全部,如果能在伦敦高质量地过一辈子,做一个出色的麻瓜,她也会很知足。比起快速读完信上的内容,她更愿意仔细研究邓布利多那些复杂好看的字母。

"霍格沃兹是一所魔法学校。"

斯内普简短地介绍,准备好迎接一系列惶恐、惊讶和愚蠢的问题。可他发现眼前的亚裔女孩只是认真地低着头,当她读到新生所需用品清单的时候,似乎依旧没有半分表示。

"邓布利多,霍格沃兹的校长告诉我你对魔法没有任何了解,是这样吗?"斯内普终于有些意外,没有哪个一直生活在麻瓜界的新生对于这封信会如此平静。

"是的,教授。"她重新叠好那两张羊皮纸,装进信封后对他微笑着说。

教授?她这么快就接受了事实,没有半点疑虑?

"介于你如此胸有成竹的模样,我想或许我可以早些离开了。"斯内普抬了抬眉毛,这样的意料之外使他不愉快,好像十足的把握落了空。

顾安娜迅速捕捉到了这个微小的动作。是不是应该显得更无错一些?她努力想摆出费解的神情,但这实在太假了。她很快放弃了无谓的尝试。

"我只是不习惯表现出过分的惊讶。况且,异于常人这一点是我早就确信的。请进吧先生,我也不喜欢没有准备而导致措手不及,而您一定有信息想告诉我。" 

"希望别浪费你可怜教授的宝贵时间。"斯内普依旧冷漠。

自信、傲慢,甚至有一些强势,他在心里给这个学生下着定义。

一进门是扑面而来的百合香气,他再熟悉不过的气味。快速扫视房间,干净明亮,但称不上朴素。镜子前插着一束百合,为了延长盛开时间,雄蕊都被摘去了,尽管如此,花瓣也已经蜷曲泛黄。

"原来你也喜欢百合。"顾安娜笑吟吟地看他。

净是废话,她当然知道百合对教授意味着什么。而她自己也很喜欢,不仅因为它们洁白优雅、有淡香,还因为她很敬爱和欣赏的一个人也喜欢,白色百合是他最爱的花。可是他去世了,在愚人节的那一天。所谓天才,不过是天妒英才。

斯内普不住顿了顿,一定是自己出神了太久,可是她肯定的陈述语气让他吃不准。

"何以见得?"

"当你看见它们枯萎时,眼神里是怜惜,甚至,有些许。。。悲伤?"

"大概是你眼花了,顾小姐。"斯内普不相信自己眼里会流露出悲伤,他有足以蒙蔽黑魔王的大脑封闭术和堪称完美的演技,一切的情感都被深深克制,没有人会发现。

"不会的,我的捕捉一向准确。不过,别担心。"

顾安娜松弛着手腕,指尖靠近百合的茎叶,向着花瓣轻轻一勾。似乎有一股气流自下而上在植物的复杂脉络中流淌,所有的细胞再次充盈,锈色褪去,青白的花瓣缓缓舒展、生机勃勃。

斯内普近乎错愕,他从没见过如此有天赋的孩子。他还想,如果莉莉也能像这束百合一般复苏该多好。可惜这个世界从来不缺如果,他在心里嘲讽自己。

"还有,我会为你保密的。"

"何来保密之说,你甚至不知道我的名字。"斯内普有些力不从心,又一次摸不透她想表达什么。

"你总不想被人缠着,问你为什么对百合情有独钟吧。至于名字,你说过要节约时间,所以我本不打算问。既然提到了,再置之不顾就显得太没有礼貌了。"顾安娜脸上是理所当然。

岂止是对百合情有独钟,他暗自苦笑,决定转移话题。

"连教授的姓名都不屑于了解,我很好奇你到底想知道什么。叫我斯内普教授。"

"我本不是这个意思,斯内普教授。如果晚些能自己弄明白的问题,就不需要再打扰您了。" 

我怎么会不知道你的名字呢,顾安娜有些心酸,匆忙作出解释。

"或许我可以认为顾小姐可以弄明白一切问题,让我早些完成校长布置的任务。"他的语调有些讥讽,或许是因为这个女孩子的自大与敏锐。

"很抱歉,教授。请您大致为我说明您认为我所需要了解的信息。"

"人贵有自知之明。你已经了解到你是个女巫,在英国的巫师们多在霍格沃兹就读,我们称不会魔法的人为麻瓜。我––认––为––这些就是你需要知道的。欢迎来到魔法世界,我已经耗费了太多时间。"

斯内普对这个孩子已经刮目相看,他更愿意看看她会有什么反应,又是如何凭自己应对一个陌生的世界。他走向门口。

顾安娜有些好笑,说了和没说一样,赤裸裸的报复喂,教授!

"请等一下,pro。"

"pro?"斯内普皱眉,又是意外。

"我对professor的习惯简称。"她的语气好像世人皆知。

"你有太多不好的习惯了。还想说什么?"他终究停下脚步。

"巫师和麻瓜用不同的货币吗,兑换比率为多少?清单上开学所需的用品在哪里购置?暑假可以回来吗?"

顾安娜心情又轻快了一分,随口提了几个问题。他竟然没有拒绝这个简称?也许是他认为这毫无意义,不屑再说什么吧。可是总是亲近了一些,希望有一天能称呼他西弗勒斯。

"太多问题了,顾小姐。学校会给像你这样的新生一些补贴,过几天会有教授带你去对角巷购买必备品。至于暑假,这个问题真是愚蠢。"

"这对我很重要,pro。我需要把这里的生活安排妥当。"她很快平静下来。

"暑假回来。如果你有足够充分的理由,或许可以留在学校。我想我可以走了。"

独立,斯内普又加了一条定义。

"最后一个问题,带我去对角巷的教授会是你吗?"她问得小心翼翼。

"是不是我都一样。"话音刚落,他就幻影移行离开了。

第二幕

"柠檬汽水。"

斯内普穿过石像,大步踏上台阶。最后一个新生任务完成,等向邓布利多汇报后,就可以安心在地窖里配置魔药了。他甚至有些愉悦。

"你见到那个孩子了?她怎么样?"

邓布利多从半月形眼镜后抬起眼,用淡蓝的眸子看着他。

"嗯。"

斯内普淡淡哼了一声。而邓布利多似乎期待更多的回应。

"独自过得不错。"他只好补充道,显得慢不经心。

"也许你应该带她去对角巷,西弗勒斯。"

"我不喜欢开学前的拥挤和嘈杂,满街的小鬼。"他微微皱起眉头。

"你可以早几天去,反正也要为新学期准备魔药材料了。"邓布利多依旧笑吟吟地看着。

"阿布思,你为什么这么执着一定要我去。"

"这是你第一个评价中没有提到愚蠢或无知的孩子。"

斯内普掩饰了一瞬间的错愕,随后大步离开校长室,带上门的时候甚至有些恼火。毕竟,不是每个孩子都是那么愚蠢,总有例外,不是吗?

评论(16)
热度(26)
© 余温 | Powered by LOFTER